中华医药百科 健康生活每一天

食用加工红肉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时间:2011-08-19 07:59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
食用加工红肉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糖尿病,红肉,前沿医学.

   

 

    8月16日消息 - 8月10日发表的一份美国研究报告称,每天食用两片火腿、一根热狗或一份熟肉制品会大大增加人们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该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开展,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研究发现,每天食用50克加工红肉会使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51%,而每天食用100克未经加工的红肉只会使这种风险增加19%。

 但如果用坚果、白肉、低脂乳制品或全麦蛋白质取代红肉,就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报告的撰写者弗兰克·胡说:“鉴于Ⅱ型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而且世界范围内的红肉消费也在增加,这项研究结果显然对公共卫生具有重大意义。”

 他说:“好消息是,我们可以用更健康的蛋白质取代红肉以抵消这种风险因素。”

 这项研究对20.4万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为美国医务人员的研究对象,对他们的跟踪研究通常在14年至28年。

 研究人员还进行了荟萃分析,即对过去的众多研究进行收集,得出一个最准确的结论。因此,如果将他们自己的数据加上以前研究的数据,那么研究对象超过44.2万人。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全球患糖尿病的成年人近3.5亿,在20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中,超过11%(即2560万人)患有糖尿病。

 原文链接:Red meat consumption and risk of type 2 diabetes: 3 cohorts of US adults and an updated meta-analysis
 

   (前沿医学 Med-front.com)

 
(责任编辑:eyaoEdito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