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消息 - 根据8月24日发表于JAMA杂志的一项研究结果,相对于标准的低饱和脂肪饮食建议,指导患者多摄入一些具有特殊降胆固醇作用的食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的效果更佳。 富含黏性纤维、植物固醇、大豆蛋白的食物和坚果类食物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为是具有心脏健康益处的食物,为了比较此类食物与标准低脂饮食的降脂效果,多伦多市圣迈克尔医院临床营养与危险因素校正中心的David J.A. Jenkins博士及其合作者进行了这项研究。 这项研究共纳入在加拿大4家医疗中心就诊的137例男性和214例绝经后妇女,均为高脂血症患者,将其随机分配到三种饮食干预组:第一种干预方案为标准低脂饮食,强化高纤维、全麦、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对照饮食),受试者于基线、3个月和6个月时约见营养师;第二种干预方案为“常规”干预饮食,特别鼓励进食富含植物固醇酯的人造黄油、燕麦、大麦、车前子、豆浆、豆腐、豆制素肉、坚果、豌豆、蚕豆和小扁豆,受试者也于基线、3个月和6个月时约见营养师;第三种干预方案为“强化”干预饮食,其中食物成分与常规干预饮食相同,但受试者需于基线、2周和之后每月1次约见营养师,直至6个月。 …… 查看全文:http://portal.elseviermed.cn/107/7417/ (前沿医学 Med-front.com) (责任编辑:eyaoeditor) |

